花开半夏

文评,剧评,影评,各种评论集散地
别催,催就不写~

当看《哥哥》时 我在想什么

点我收获

绝美爱情

 

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这篇是《哥哥》的评论,但我更倾向于把他处理成一篇表白哈哈哈

 

最开始认识月亮老师是因为那篇充满怨念的2G的phone sex(对,就是黑了蒙特利尔网速的PWP,笑),这种类型向来是我向往却难于诉诸笔端的,可月亮老师却把他处理的恰到好处,犹如一盘清炒虾仁,清香爽口,吃干抹净的周公子和甜蜜宠爱的小齐哥,试问这样的组合有谁能抗拒他的魅力呢~

 

名侦入坑我是因为蒲草,可真正把我按在坑底的却是父母爱情,所谓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两人之间大大方方的接触是最戳我的点(勾手指和绝美拥抱他不香吗?!)两个人之间属于年轻人的坦荡让我不禁感慨: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RPS最难的点是什么,其实就是齐白石老人那句:“学我者生,似我者死”,同人创作本就是戴着镣铐起舞,而RPS更是属于高级阶段,一千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如何把握情节和性格之间的平衡,是考验每一位写手的困境。

 

好在月亮老师并没有让我失望,在《哥哥》里他把主任心理学的背景以及小齐哥温柔包容展现的淋漓尽致却又没有喧宾夺主。让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是“周峻纬”和“齐思钧”能做得出来的事情,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弑父这个主题是心理学的母题之一:

人类天生具有“弑父情结”,从一出生,他就注定要和父亲展开斗争,以摆脱被统治,被支配的地位,争取独立自由的权利,进而掌握家庭的主导权和社会的主动权。——弗洛伊德

 

当然月亮老师非常厚道,还没有进化到如此高度,只是让温柔包容的齐老师给振翅高飞的周公子一个宽容的怀抱:所有人关心你飞的高不高的时候,只有我关心你飞的累不累。

“放心吧,我接着你呢。”

试问谁能不大声吼一句:“ 我 可 以 !”(纬爹拳套警告)。

 

有时候难免会和身边人开玩笑说不婚不育保平安,这次疫情过后想必会有很多人发现伴侣的好,实际上当女孩子有能力保障自己生活时(就是物质条件得到了满足),她们追求的是更高层次的精神界面。而面对独立自主的现代女性,有多少男性会有勇气(能力暂且放一边)作到平等对待,不卑不亢呢?

 

看似有些【跑题】,实际上这反而是我想强调的一个点。很多人会误把“温柔”当作“软弱”的同义词,却忽略了“水利万物而不争”这个事实。百炼钢不敌绕指柔,而温柔是最强大的力量呵。所以我们强大又有几分莽撞的齐老师安排了如此一场冒险的“引导”。在专业知识近乎为0的前提下,他能做的,也只是凭着“爱”这个本能,凭借着文韬玩笑般的话语敞开了自己,接纳了来自爱人近乎疯狂的发泄。(反正错了文韬背锅,哼╭(╯^╰)╮齐小狐狸不爽甩尾)

 

也难怪周公子回过神来不禁一阵后怕,脱离了理智的掌控,事情会失控到何种境地?事到临头,又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如此程度?齐思钧,若非爱到极致,怎会以自身为献祭,只为喂饱这头名为“周峻纬”的野兽?

 

好在他家齐老师并没有让自家爱人慌乱太久,深情的总结了中心思想过后,随即立刻开始吐槽某人。看到这里我不由得噗嗤笑出了声,真是“爱人一上床,媒人踢过墙”啊,为韬总默哀三分钟。

 

至于郭文韬收到吃干抹净的周某人短信是什么反应?想必是另一个故事了,笑。

最后的最后,再次感谢月亮老师带来的精彩文章,纬钧有宁了不起~

PS:码字的时候BGM全程循环《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意外带感哦~ wink~

评论(1)

热度(9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